我校举行《追循红色足迹 学习百年党史》专题讲座


2021-04-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413日下午,校关工委和素质教育中心联合组织《追循红色足迹 学习百年党史》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无锡市党员教育红色讲师团讲师巢碧莲老师主讲,学校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杨雪琴主持报告会。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近500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巢碧莲老师选取上海制造?南湖起航的一大建党、井冈山的燎原星火、艰难长征的历史悲歌、革命圣地延安的整风运动、西柏坡吹响的革命胜利号角等党的发展史的五个重要历史时刻,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巢老师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好党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振奋人心的思想动员课、一堂厚重深远的党史教育课,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汲取党的先进理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以自身所学回报祖国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处撰稿:陶湘绮,摄影:侯伟文  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