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大校来校开讲国防教育


2020-11-12

 
 
  

报告厅带来了一场亚丁湾护航——不一样的军旅人生的国防教育报告副校长强伟纲担任主持,滨湖区人武部滕晓启部长、无锡军分区相关领导、学校近百名退伍老兵及三百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常政委结合参与亚丁湾护航的亲身经历,深入剖析了我国海军承担亚丁湾护航任务的起因、经过与取得的重大成果,讲解了惊险刺激的护卫“倚龙山”商船、驱逐海盗事件,介绍了护航过程中对“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国家的外事出访活动,带领大家领略了辽阔海洋和沿线国家的美妙景观与风土人情。常政委讲解了很多感人至深的鲜活事例,让大家感受到亚丁湾护航的艰辛,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军人维护世界和平、捍卫祖国安全的崇高使命和伟大成果。讲座中,常政委还频频提问,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同学们凭借良好的军事素养,踊跃作答,获得了海军帽作为纪念品,现场气氛活跃。讲座最后,常政委用自己多年军旅生涯的思考,呼吁建设强大海军是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体现,而海外军事力量存在是护航编队的重要价值所在。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军人——“最可爱的人”的魅力所在,更加积极的立志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学生处 撰稿:陶湘绮,摄影:颜炳正  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