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昆曲演员孔爱萍来校引领学生欣赏昆曲之美


2020-10-22

 
 
  

10月20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轻音婉转,掌声阵阵,江苏省昆剧院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员孔爱萍老师,开设了《观·音——昆曲之美》高雅艺术进校园讲座,无锡市文化艺术研究所过之红副所长等领导和近五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孔老师讲解了昆曲“生旦净末丑”的行当特点、“手眼身法步”五种技法特点“唱念做表打”等基本功,并比较了不同地域昆曲的唱腔差异,让大家对昆曲有基本的了解。讲座中孔老师现场展示了昆曲表演中手部和身体的表演特点,演唱了《牡丹亭·惊梦》等经典曲目选段她身姿优雅,线优美,唱功扎实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不仅被昆曲的语言之美、动作之美、思想之美所吸引更为孔老师这样的艺术家对优秀传统艺术的执着和热爱所感动。这次讲座将更加激发同学们对高雅艺术的兴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能力。(学生处撰稿:陶湘绮,摄影:颜炳正  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