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讲堂”讲座通知:昆剧欣赏


2019-04-12

 
 
  

星期二讲堂讲座通知:

昆剧欣赏

昆剧欣赏

间:20190416日(星期13:3015:00

点:国教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季志良

主讲人简介:

季志良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昆剧音乐专业。中国戏剧家协会

会员、国家一级演奏员(正高三级)、现任无锡文化艺术学校担

任副校长(主持工作)、南京大学戏剧戏曲学硕士、入选中国艺

术教育学会编撰的《中国艺术教育名师传略》,2012年被收入《江

苏文化名人录》。获得了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荣誉。

作为学校锡剧表演专业负责人,带领大家使专业成为无锡市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评为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

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表演赛优秀表演奖、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组委会特别奖和指导教师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技能(戏曲表演)二等奖和指导教师奖;2015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得第八、九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一等奖和优秀教师指导奖。

排演的《吕布试马》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全国戏曲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演”(黄冈、武汉、北京、上海)演出活动;导演的锡剧表演唱《双推磨》,亮相央视的“中国梦、劳动美、奋斗时”2018年五一直播的戏曲演唱会。指导的锡剧《珍珠塔·跌雪》参加了文化旅游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和综合汇报演出。

2018年季志良锡剧名师工作室被评为无锡市职业院校名师工作室;与无锡市锡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成为无锡市职业教育重点项目---校企合作示范组合。

担任课题负责人《锡剧现代学徒制教学的研究》评为2017年无锡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项研究课题。

《传承与发展----产教合一的锡剧现代师徒教学模式研究》刊登在《中国戏曲教育评论》(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主持的《锡剧进校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对策研究》获得第四期(2019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

热诚欢迎师生参加

  请参加者提前十分钟进场

学生处素质教育中心

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