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心理学博导来我校开展心理讲座


2018-12-27

 
 
  

1219日,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苏州大学心理学博导刘电芝教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谈大学学子的成功之道——以心理学最新研究的启示为例》的讲座,吸引了两百多名同学前来聆听。

刘电芝教授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苏州首届十大女性创新人才,中国心理学家及苏州大学名师称号。讲座中,刘教授大学生为什么两级分化、具身认知的研究实例、想象也能梦想成真三个方面,充分运用心理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大学生如何有效的学习,更好的达成自己的学习目标,做了精心的辅导并与同学做了互动。最后刘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在实际生活中和学习中找到快乐、体验快乐。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引与辅导,切实解决学生的错误认知和心理困扰,本次讲座有助于大学生发扬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实干奋斗的精神,培养正确的幸福观金钱观,成为幸福快乐,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学生处撰稿:陶湘绮摄影: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