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群星来校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


2018-06-01

 
 
  

2018529日下午,我校“星期二讲堂”之“吴韵流芳 名家讲堂”迎来了多位戏剧名家,国家一级编剧刘鹏春、无锡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小王彬彬、无锡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过之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讲座,并与我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学生处强伟纲处长、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剑芬教授、学生处副处长赵癸萍以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强伟纲处长担任主持人。

活动中,刘鹏春老师以《人物 故事 歌舞——以歌舞演故事的我见》为主题,给同学们做了精彩讲座。他运用丰富的戏剧歌舞案例,深入讲解了歌舞对于戏剧故事阐述、歌舞对于戏剧人物性格的表现方式,并剖析了歌舞表演在现代戏剧中存在的“戏不够、歌舞凑”、奢华虚浮倾向等误区,提出了探索载歌载舞的生动与有滋有味的思考结合、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结合提升歌舞感染力的个体感悟,并提出期待艺术家深入生活,不断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创作出更富生活气息和时代特色的精良作品。刘鹏春老师对戏剧剧本的广泛涉猎、对歌舞表现形式的深刻认识、语言表达的优美深邃,得到全体师生的广泛赞誉。

讲座后,诸位艺术家还与素质教育中心老师深入探讨传统文化在高校传承的必要性,并初步商讨后续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模式改革,期待共同努力更好创新教育效果。

(学生处  撰稿:赵癸萍/陶湘绮;摄影:郑本哲;审核:强伟纲)

 
活动开场
刘鹏春老师讲座现场
专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