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金秋教授引领师生欣赏中外舞蹈


2018-05-25

 
 
  


522日下午,作为我校“星期二讲堂”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组成部分,江南影视艺术学院演艺学院院长金秋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带来一场“中外舞蹈欣赏”讲座。近400名师生到场聆听。

金秋教授原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曾获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具有深厚的舞蹈艺术造诣。讲座中,金教授首先通过一段舞曲告诉大家,舞蹈一是要有美的动作,二是要有传情达意的表演。金教授讲解了舞蹈的姿态、步伐、手势、律动、技巧等五个因素,并剖析了西方舞蹈与东方舞蹈的差异,认为西方舞蹈主要是表达对天空的憧憬,东方的舞蹈则是表达对大地的一种眷恋。讲座期间,金教授还通过众多经典舞蹈视频,让大家欣赏和感受到不同舞蹈的美妙体验,特别是舞蹈的动作和表演者的表情都可以表达许多信息,让大家初步懂得如何欣赏舞蹈的独特美。

金教授详细深入的解说以及精彩的舞蹈影片欣赏,让大家身心享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深深地感受到了舞蹈也是一种人类灵魂精神的表达并且学着怎样去欣赏,理解,体会,领悟。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场讲座完美落幕。

(学生处  撰稿:陶湘绮/蒋文宸;摄影:郑本哲;审核:强伟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