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出一部话剧》讲座爆笑锡职


2018-05-21

 
 
  

515日下午,星期二讲堂“高雅艺术进校园”讲座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如期开展,200余名师生或坐或站,共同聆听原石剧社社长左左老师趣味横生的《如何玩出一部话剧》讲座。

左左老师具有丰富的戏剧教学经验,整场讲座以问题链贯穿,笑点频出,由学生提问形式引入话剧主题,通过对“经典戏剧作品、先锋戏剧作品、原创戏剧”等三类代表作品,让同学们对话剧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着左左老师通过话剧如何玩、导演烹饪学、四种创作手法等有趣论断,让同学们感受到话剧艺术创作的乐趣。期间左左老师不断提出问题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并且分享了一些自己在话剧表演及导演过程中趣闻趣事。

讲座尾声,左左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玩了“泥团游戏”、“纸条游戏”两个即兴表演的游戏,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到导演对剧中人物塑型造和引导作用,赢得广大师生阵阵喝彩,讲座气氛进入高潮。

通过左左老师的讲座,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话剧并不单单只是一部剧,更是可以绘声绘色“玩”出来,让话剧不再枯燥,让大家对话剧有了新的有趣理解。(学生处撰稿:陶湘绮/蒋文宸摄影:郑本哲审核:强伟纲)

 
左左老师讲座现场
现场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