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高惠法来校唱响“吴韵流芳”


2018-04-26

 
 
  

424日下午,我校星期二讲堂之“吴韵流芳·名家讲堂”,邀请国家一级演员高惠法老师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为同学们做题为“我对戏曲艺术的点滴感悟”的讲座。

高惠法老师师承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王彬彬,塑造演绎过几十个不同性格的角色,荣获江苏省锡剧节第一、二、三、五届优秀表演奖,江苏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江苏省首届百花演员奖、中国戏剧节第三、第十届优秀表演奖等荣誉。

开场,高老师先声夺人,为同学们表演了锡剧名剧《珍珠塔》之前园会选段,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高老师从“从艺的感想、学艺的艰辛、眀艺的特色、忠艺的自信”四个方面,分享了对戏曲艺术的理想与热爱。他向同学们传达了自己“道技合一、声情并茂”的人生理念,鼓励同学们树立人生理想,并坚定不移地追求理想。中场,高老师声情并茂地表演了锡剧《双推磨》,还现场邀请三组学生,亲自传授锡剧名剧《双推磨》动作和语言腔调,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锡剧文化的魅力。最后,在一曲《江山无限》的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高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现场有同学在会后表示:锡剧大师以幽默通俗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人生梦想的执着追求,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优秀的艺术使人身心健康,作为大学生,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更应积极了解、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

                         (学生处  撰稿:朱佳艺/蒋文宸;摄影:郑本哲;审核:强伟纲)

 
高惠法老师现场表演《珍珠塔》之前园会
现场教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