啡咖啡董事长陈海挑来校讲述全球创业趋势


2018-04-20

 
 
  

2018417号下午,我校星期二讲堂有幸邀请到啡咖啡集团董事长陈海挑先生,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创业最新趋势的精彩讲座。华坚副院长,学生处、团委、校友办、开源创新学院负责人,分院学工办主任,就业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生处处长强伟纲老师担任主持人。

讲座初始,华坚副院长对陈海挑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学院大学生双创核心示范区的整体建设规划,以及目前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

讲座中,陈海挑董事长指出,目前互联网经济模式下,资源的融合共享、项目的挖掘培育至关重要。他详细分享了其集团旗下专注与高校合作的品牌“咖啡咖”挖掘、培育、服务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变为创业成果上市的成功案例。陈董事长从手机和生活两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中国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并为此提问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用的手机品牌和经常购物的手机客户端,告诉了大家创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在创业中应该注意对品牌定位。

讲座尾声,陈海挑先生就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敢想敢做,拿出“90后”应有的作为与担当。在场同学也用热烈掌声表达对陈海挑先生激昂演讲的感谢。(撰稿:吴贵云、赵癸萍,摄影:郑本哲,审核:强伟纲)

 
强伟纲处长主持讲座
陈海挑董事长讲座现场